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3-000019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军庄镇启动青年干部培养计划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19 06:21

发布日期:2023-04-19 06:21

内容概述:

军庄镇启动青年干部培养计划

军庄镇召开青年干部培养计划动员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35岁以下机关干部、党建助理员、乡村振兴协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史伟崇同志主持。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宏伟同志部署军庄镇青年干部培养计划。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王国刚同志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青年干部代表王紫珊、王清雨同志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陈连军同志总结讲话,提出明确要求:

首先,如何培养青年干部。一是高站位布局。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站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推进军庄镇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放眼长远人才储备,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二是高标准落实。全面培养讲政治,有担当;讲团结,有格局;讲奉献,有情怀;讲正气,有规矩的“四讲四有”青年干部。三是高质量推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青年干部培养锻炼、选拔使用、监督管理的常态化机制,通过给机会、压担子、多历练,搭建青年干部成长平台,切实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其次,青年干部要怎么做。一是一心向党“有理想”。作为基层工作者,要坚持党性原则,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二是一往无前“敢担当”。面对各项重点工作,青年干部要努力提高落实力、不断提升执行力,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三是一以贯之“能吃苦”。结合镇域中心工作,青年干部要继续保持并发扬吃苦奋斗这一光荣传统,为军庄发展奋力拼搏、勇往直前。四是一身正气“肯奋斗”。青年干部要激发为民服务的奋斗初心,感受自己身在军庄的主角意识,自觉为军庄发展、人民幸福而团结奋斗。

最后,陈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军庄镇青年干部不负众望,在培育锻炼中成为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全能型干部,在新时代军庄发展大局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