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3-000023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军庄镇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共享共创未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7 09:13

发布日期:2023-05-17 09:13

内容概述:

军庄镇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共享共创未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促乡村文化振兴,军庄镇为军庄中小学提供相关资源,并联合中小学校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以党建共建促教育发展,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格局,不断深化校地合作。

查安全隐患,守校园平安。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军庄镇主要领导带队到军庄中小学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通过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推进了校园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深化安全管理,不断为校园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捐一缕书香, 献一片真情。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不断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4月21日上午,军庄镇主要领导带队来到军庄中小学开展了以“关心少年,阅读起航”为主题的读书节暨援助军庄中小学捐书活动,积极倡导中小学生爱书护书,懂分享、献爱心。此次读书节捐书活动,为军庄中小学生营造了积极浓厚读书氛围,让每位学生亲近书本,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

赠一亩田地,强校园实践。

    军庄村党总支无偿为军庄小学提供学校东侧一亩爱心地,作为军庄小学对师生进行劳动实践活动的基地,学校将此地命名为“五谷园”。军庄小学党支部组织教师依托此基地开发了五谷种植、农作物与物候、桑蚕养殖、节约粮食等实践课程,军庄村党总支派人指导军庄小学师生进行庄稼、蔬菜的种植与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