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3-000024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军庄镇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5 09:55

发布日期:2023-05-25 09:55

内容概述:

军庄镇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5月21日是我国第33次法定“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让残疾人更好的融入社会、共享阳光,军庄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助残日活动。

近日,军庄镇组织开展了“快乐运动·携手共融”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设有套圈、踢毽子、保龄球等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残疾人朋友们积极参与活动,从不同方面锻炼了动手动脑及肢体协调能力。

5月18日,军庄镇温馨家园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开展“生命璀璨无惧未来拥抱阳光”——第33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通过此次活动,给残疾人朋友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进一步营造了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军庄镇为进一步帮助残疾人朋友提升就业技能,更好地融入社会,于5月17日组织部分残疾人朋友到门头沟区职业高中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学习点心制作技能。

5月19日,军庄镇邀请了镇卫生院大夫,为职康站学员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健康知识理念,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朋友们的健康意识。

此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增强了残疾人朋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下一步军庄镇将继续开展扶残助残活动,为残疾人群体构建良好的关爱服务体系,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对该群体的关心关爱,不断提升残疾人朋友们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