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3-000055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安全取暖 平安过冬 我们这样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27 07:45

发布日期:2023-11-27 07:45

内容概述:

安全取暖 平安过冬 我们这样做

冬季供暖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暖心工程”。军庄镇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全面提升地区供热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用心用情做好冬季供暖各项工作,努力让群众的生活更有“温度”。

“煤改电”既是一项暖心工程、民生工程,又是一项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军庄镇全面推动“煤改电”项目,截至目前,军庄镇农村地区7个村已全部完成煤改清洁能源,同时在采暖季前对清洁采暖设备用电安全及设备运行情况开展排查,采暖设备已全部完成试机运行,确保百姓采暖季温暖过冬。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为确保辖区百姓温暖过冬,提前储备足量清洁燃煤,随时查看辖区燃煤储备情况,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劣质散煤进入我镇。

同时,做好配送运输工作,确保煤炭市场规范有序,煤炭配送及时、质量达标、群众认可,辖区百姓冬季采暖不受影响。

为确保辖区百姓安全过冬,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分别对锅炉间的压力泵、各调节阀门等供暖设备维护情况以及安全巡检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各类设备均在稳定的状态下正常运行,供热情况良好。

对可燃气体报警器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对负责人提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查看燃气报警器上数值,确保锅炉房燃气运行安全。

下一步,军庄镇将持续关注辖区百姓的安全温暖过冬问题,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升供暖服务质量,以优质的服务确保群众安全、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