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3-000054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军庄镇持续开展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系列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17 10:36

发布日期:2023-11-17 10:36

内容概述:

军庄镇持续开展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系列活动

今年11月是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进一步提升我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军庄镇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

多元宣传营造氛围: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不断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军庄镇通过开展讲座、观看警示篇、发放海报、入户宣传面对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知晓度,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浓厚的镇域消防安全氛围。

全面检查压实责任:军庄镇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抓重点、查关键,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好并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并跟踪督促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军庄镇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打造消防安全的铜墙铁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