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3-000057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维刚带队到军庄镇下沉式调研基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07 07:01

发布日期:2023-12-07 07:01

内容概述: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维刚带队到军庄镇下沉式调研基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12月4日,门头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维刚带队到军庄镇下沉式调研基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地察看军庄司法所办公环境,详细调研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参与基层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伟崇详细汇报了军庄镇依法行政等方面工作情况。

镇党委书记陈连军就如何加强法治建设,服务保障军庄地区高质量发展进行汇报。

    张维刚充分肯定了军庄镇对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基层治理网格法治化的优秀成果,并对基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高点站位,循法而行。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用法治思维为政府工作保驾护航。

二要夯实基础,依法而治。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健全基层治理体系,保障法律服务精准落实。

三要挖掘亮点,常态长效。以网格化治理体系为抓手,将法治政府建设与基层治理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法治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