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3-000058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红色之旅忆初心 强身健体徒步行 | 军庄镇组织辖区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开展系列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16 17:22

发布日期:2023-12-16 17:22

内容概述:

红色之旅忆初心 强身健体徒步行 | 军庄镇组织辖区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开展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切实把对退休职工的关心与关爱落到实处。军庄镇积极响应,为辖区内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开展以“红色之旅忆初心”、“强身健体徒步行”为主题的红色基地参观和健身徒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激励退休人员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军庄镇组织退休人员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京颐忆峥嵘共聚强国立”主题参观活动。

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将此次活动拉开序幕,退休人员用一首首革命战歌、节日颂歌、红歌展现对来之不易美好生活的热爱、抒发爱国爱党真挚之情。

退休人员参观了1933年至1945年平北军民使用的武器、书籍、照片等物品。认真了解革命烈士坚守革命信念在艰难困苦中进行不懈斗争的感人事迹,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体会革命先辈们坚定不屈的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让退休人员真正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锤炼和革命传统教育,再次接受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