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3-000059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军庄镇多举措做好安全工作,筑牢辖区安全屏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27 09:51

发布日期:2023-12-27 09:51

内容概述:

军庄镇多举措做好安全工作,筑牢辖区安全屏障

暴雪过后,天气寒冷,用火用电情况大量增加,安全风险加大。为做好全镇社会面安全工作,进一步遏制和防范重大事故,军庄镇结合地区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多举措推进全镇安全工作,切实筑牢地区安全屏障。

积极开展预防煤气中毒工作,针对辖区煤火取暖户开展温暖二号行动,镇平安建设办联合军庄派出所组成检查组,重点检查辖区取暖户是否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炉具安装是否正确、烟筒是否有弯头或三通、煤火间或居室是否安装风斗等。

温暖二号行动期间,出动检查人员15人次,检查煤火取暖户45户,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8份,发放一氧化碳报警18个。

检察人员针对冬季可能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结合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冬季道路交通、消防、用火用电等方面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充分利用各村居网格微信群,对辖区居民开展用火用电安全知识普及,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针对特殊群体采取入户提示的方式,积极营造全民学习安全知识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军庄镇将进一步压实属地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更加有力、更加严格的措施,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宣传等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辖区安全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