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4-000013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森林防火 平安祭扫 安全保障 军庄镇在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9 15:03

发布日期:2024-03-29 15:03

内容概述:

森林防火 平安祭扫 安全保障 军庄镇在行动

为确保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开展,军庄镇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结合春季防火和祭祀习俗,梳理重点,排查难点,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全天候、无缝隙做好清明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军庄镇主要领导、各包村(居)组、村(居)两委、护林员不断加大墓区、集中埋葬点、散坟和辖区重点单位的巡视力度,坚决守住文明祭扫、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护林员在重点时段、重点林段、坟墓集中区和上山路段巡护,做好入山火源管控,加强对农户野外用火的监管力度。

针对人流、车流量大,容易发生车辆乱停乱放、商贩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乱象,清明节期间全员上岗保证执法力量,明确任务分工,突出保障重点,加强对节日期间各种不文明现象的整治,确保镇域有序。

为确保文明祭扫、安全用火,军庄镇运用微信群、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森林防灭火意识,积极营造“森林防灭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