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4-000010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军庄镇召开2024年春季森林防灭火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13 07:38

发布日期:2024-03-13 07:38

内容概述:

军庄镇召开2024年春季森林防灭火部署会

3月7日,军庄镇召开2024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各村居书记、负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两委干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副镇长赵冉主持会议。

镇党委书记陈连军提出: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不断优化建设路径。要将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全镇头等大事,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好我镇全国森林防灭火规范化试点建设实施方案,确保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有章可循、高效有序。

二是加强资源整合,构建高效管控网络。依托森林防灭火指挥平台和网格化管理体系,形成一张全镇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森林防灭火工作管控网络,夯实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合力。

三是不断强化管理,建立建强森防力量。按照全镇“一盘棋”工作思路,以“六个有人”为目标,整合优化森林防灭火队伍,加强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不断夯实基础,梳理更新综合台账。建立一本综合台账,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我镇森林火灾风险点,建立全要素森林防灭火工作台账,筑牢森林防灭火工作基础。

五是有效补齐短板,绘制防救信息地图。绘制军庄镇森林防灭火作战图,明确应急支援路线和群众安全转移避险路线,确保应急处突平稳有序。

    全镇按照“统一指挥、分级领导、属地管理、专人负责”的工作要求,持续依托全国森林防灭火规范化试点建设,压实责任,夯实措施,实现“山有人巡、林有人看、口有人守、烟有人查、火有人扑、责有人担”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目标,切实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