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6/ZK-2024-000012

公开责任部门:军庄镇

信息名称:军庄镇多举措提升文明市场建设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2 10:46

发布日期:2024-03-22 10:46

内容概述:

军庄镇多举措提升文明市场建设

军庄镇联合市场监管所坚持最严标准,对标对表,立足职能,对辖区食品安全、证照资质、文明餐桌等方面进行检查,确保文明市场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统筹部署,动员全镇推进。军庄镇市场监管所先后召开专题会议5次,根据任务需求,组织执法人员学习相关文件,同时,明确军庄镇辖区范围内餐饮店、商店、超市等场所为重点工作方向,确保文明创建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监管,确保全面达标。针对传染病防治、光盘行动、诚信经营、禁止吸烟等文明行为为商户制发了各类宣传标语、宣传海报、桌牌、警示语等,以此提高商户的食品安全意识,共发放各类宣传品500余份。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向辖区百姓宣传诚信市场、文明市场的重要意义,并通过现场监管巡查和微信推送等方式宣传政策法规,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和认可度。

下一步,军庄镇将持续加大联合检查整治工作力度,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全镇营造更加安全、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