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2-000045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创建文明城 潭柘在行动丨潭柘寺镇上下同心齐迎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15 17:10

发布日期:2022-08-15 17:10

内容概述:

创建文明城 潭柘在行动丨潭柘寺镇上下同心齐迎检

创城迎检在即,潭柘寺镇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的指示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保持弦绷紧、箭在弦、劲不松,全方位落实创城指标。8月13日,镇党委书记杨武平,党委副书记、镇长叶荣德带队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创城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检查各项创城指标与机关干部并肩战斗,力争静态、动态等指标全面达标,全镇上下以最优的状态迎接创城迎检到来。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潭柘寺镇掀起共创文明城区的热潮。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周末时间仍然干劲不退、热情不减、工作不断。深入各村居街巷,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美丽潭柘。

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创城点位开展自查自纠,集中对主干道两侧零星垃圾、绿地枯死树木等问题进行整治,同时对村内小巷、死角进行攻坚作战,将堆积的杂物、生活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对公共设施进行擦拭清洁,不放过每一处卫生死角,让大街小巷焕然一新。

为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迎接创城检查,潭柘寺镇团委利用暑假,组织各村团支部开展创城迎检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计130余名团干部、团员青年以及青少年参加。

活动中,各村团支部负责人带各位“创城小先锋”们共同捡拾白色垃圾、烟头,为村居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从小提升孩子们的志愿公益、保护环境的公德心,培养创城精神。祖国的新一代也在为“绿水青山门头沟”贡献着青春力量。

“街道上破损路面都修好了”“小区楼道杂物被清理掉了”。不仅止于周末,连日来,这已经成为潭柘寺镇的工作常态。顶着烈日炎炎、冒着突袭阵雨,扎根村居每一寸角落。以身作则向全镇居民宣传环境卫生、文明习惯等,号召大家共同参与文明创城,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