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2-000046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除隐患、保安全】潭柘寺镇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26 09:16

发布日期:2022-08-26 09:16

内容概述:

【除隐患、保安全】潭柘寺镇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潭柘寺镇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学深悟透、细细钻研

潭柘寺镇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重要会议上,传达学习安全生产的有关文件精神,深刻吸取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认真分析了镇域范围内安全生产风险点、隐患点,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二、靠前指挥、现场督导

8月26日,镇主要领导带队对北京市政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新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建筑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检查,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情况,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规范好现场的安全警示标识,保证好相关工作人员的后勤交通等方面秩序良好、运行安全规范。

三、不分昼夜、奋战一线

近日,镇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队、平安建设办积极联动,全方位抓实隐患排查整改,共检查危化品、建筑施工、景区等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8家次,发现安全隐患9项,下发整改书5份。针对现场安全隐患突出,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约谈警示企业2家次。排查村民自建出租房屋57户,商业自建房屋78户。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镇主要领导进一步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担,遵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开展工作,要深刻吸取教训,铁腕整治,不走过场,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隐患的场所,坚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