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2-000052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我们在坚守:致值守奉献的"柘”里人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15 10:54

发布日期:2022-09-15 10:54

内容概述:

我们在坚守:致值守奉献的"柘”里人

一样的中秋,别样的坚守万家团圆日,明月共此时。中秋佳节自古就是个团圆的日子,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初心、勇担当。用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承诺。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更多的家庭能够合家团聚,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自己的团圆之乐,选择了责任和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度过这个别样的中秋,他们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用忠诚护航万家团圆。

01疫情就是命令,“逆行”就是使命

自疫情发生以来,潭柘寺镇防疫专班奋勇冲在阻断疫情传播的最前沿,用无声的行动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健康平安。中秋期间,防疫专班闻令而动,在各居民楼、核酸检测点、管控值守点开展工作,昼夜兼程,紧盯大数据流调,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叫累,从晨光熹微到万家灯火,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确保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02守好一个卡,护佑一方人

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在潭柘寺镇各个路口卡点,机关干部、村居卡口值守人员放弃跟家人团聚的时间,全力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紧盯安全隐患排查,毫不松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舍小家为大家,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安全的防护墙,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这个中秋节里最美的风景。

03为民服务“不打烊”,接诉即办“不空挡”

在这丹桂飘香、万家团圆的节日里,为确保节日期间接诉即办工作有序进行,积极做好群众反映问题的调查核实及处理回复,镇接诉即办专班加强节假日工单办理,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每一个诉求能够快速、推动群众诉求有效解决,以“心贴心、实打实”的作风,解决节日期间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保障辖区群众平安祥和过佳节。

家,是思念、是牵挂、是港湾。坚守,是信仰、是责任、是承诺。无论是阖家团圆,还是坚守岗位,我们共赏一轮明月。值此中秋佳节之际,向坚守在岗位的平凡英雄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使命在肩,你我携手,山河无恙,岁月静好,惟愿以我的坚守,给千家万户带来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