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2-000053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潭柘寺镇: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双防线”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2 10:09

发布日期:2022-09-22 10:09

内容概述:

潭柘寺镇: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双防线”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工作部署要求。连日来,潭柘寺镇“三步走”强化监督,压紧压实安全管理和监管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到位”。

一、走准工作部署“方向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潭柘寺镇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区纪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重点。分析研判全镇疫情防控形势,并就进一步做好防控任务措施落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务必持续保持常态化严格防控的状态,不能有任何管理上的松懈。要严明防疫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维持镇域安全平稳态势。

二、走实防疫举措“关键步”。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潭柘寺镇认真落实中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围绕“严防输入、内防扩散”目标,紧盯卡口值班值守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卡口疫情防控人员到岗和履职尽责情况,有效督促工作人员严把“卡口关”,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要求,严格做到查验健康宝和核酸检测情况,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三、走稳安全生产“重点步”。在重点工程项目启动前,开展廉政警示提醒,通报典型案例,从“防”字着手,响鼓重锤、警钟长鸣,及时教育提醒大家要引以为戒、互相监督,真正认同工程廉洁的重要性,坚守职业操守,守牢纪律红线。同时,对镇域内在建重点工程项目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检查。督促各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十一假期各项工作安排,着重做好施工现场规范操作、工地食堂燃气设备的使用、工人宿舍使用电器等安全隐患的自查工作,确保设备合格、人员守责、操作规范、处理得当。

下一步,潭柘寺镇将继续加大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力度,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以排查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确保镇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