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2-000060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安全,有序,暖心,“柘”份假期,我们守护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10 13:00

发布日期:2022-10-10 13:00

内容概述:

安全,有序,暖心,“柘”份假期,我们守护

又是一年国庆时,当大家举国同庆、阖家欢乐之际,潭柘寺镇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持续“输出”,绽放微光,汇聚能量,多措并举为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节“保驾护航”。

01疫情防控不断档

国庆假期人员流动较大,存在疫情传播风险,潭柘寺镇早谋划早部署,假期内全镇上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一是镇村联动,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相关科室下沉卡口值守,确保小区、村居卡口执行防控“四件套”;二是镇行业部门实地走访镇域内商户,确保各商户严格落实防疫政策,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三是全体工作人员坚持工作力度不放松,人员力量不缺位,疫情防控不断档。

02环境卫生不落空

潭柘寺镇扎实做好国庆期间环境治理与服务保障工作,采取节前谋划部署+节中巡查治理相结合方式,紧盯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定人定岗巡回清扫机制,确保景区公园、自驾游集结地、潭王路沿线等重点点位果皮箱满冒、暴露垃圾、设施破损等高频发动态问题做到即发现即整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措施,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

03疏导交通不放松

针对节日期间景区交通压力增大问题,为保障群众出行畅通,潭柘寺镇迅速部署,设置重点点位,合理调配机关干部,联合区交通执法队巡逻管控和秩序引导,引导大家文明出行,定点停车,防止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一份责任,一份坚守;平安假期,用心服务;国庆佳节,岗位有我。潭柘寺镇全体工作人员,以初心守护群众生命安全,以使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