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2-000064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丨潭柘寺镇举办“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11 13:42

发布日期:2022-11-11 13:42

内容概述: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丨潭柘寺镇举办“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潭柘寺镇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领导重视强化部署检查

11月3日,潭柘寺镇召开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部署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荣德指出,冬季为火灾高发期,消防安全总体形势严峻复杂,要以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营造全民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图片

近日,镇党委书记杨武平带队,重点检查南辛房村村民自建出租房屋消防安全问题,要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相关责任人,不仅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同时要将消防安全日常管理职责落实到位,为村民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现场宣传活动

11月8日下午,镇平安建设办公室(综治工作中心)、经济发展办公室(旅游工作中心)、潭柘寺消防救援站到潭柘寺景区,开展了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现场宣传体验活动。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马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荣德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消防安全提示宣传页、防火安全公约及各类宣传品等500余份,有效提升了市民对消防安全和减灾防灾的认识。

活动现场,消防队员们向现场市民展示消防装备器材,介绍常见消防破拆工具设备,并开展了“消防设备体验活动”,协助现场市民亲身体验了消防空气呼吸器的使用方法,零距离体验消防设备,提高了群众参与消防活动的积极性。

最后,组织开展了小型火灾扑救应急处置实战演练,进一步让市民解火灾的处置流程,提高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