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2-000066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一级巡视员陈建领带队检查潭柘寺镇社会福利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28 11:19

发布日期:2022-11-28 11:19

内容概述:

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一级巡视员陈建领带队检查潭柘寺镇社会福利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7日上午,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一级巡视员陈建领带队检查潭柘寺镇社会福利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朱凯、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薛凤敏、潭柘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荣德,副镇长王林霞陪同检查。

主管领导王林霞同志现场汇报了潭柘寺镇社会福利中心整体情况。

叶荣德同志代表潭柘寺镇党委、政府对此次检查指导表示欢迎,他指出,镇社会福利机构服务对象多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老人基础病较多,自身免疫力较弱,做好敬老院的防疫工作尤为重要。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全镇上下提高站位、严防死守,切实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维护院内特殊群体的生命健康。

陈建领同志对潭柘寺镇社会福利中心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

一是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按照疫情防控文件和规范,建立健全养老院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力度;

二是要压实属地镇街管理责任。将社会福利机构纳入属地联防联控体系内,落实好驻场工作组值守督导等工作职责。

三是要落实养老服务机构主体责任。各社会福利机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做好特殊群体服务保障的基础上,统筹部署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等规范,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坚守不发生疫情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