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3-000001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潭柘寺镇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和节日服务保障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03 09:52

发布日期:2023-01-03 09:52

内容概述:

潭柘寺镇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和节日服务保障工作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到潭柘寺镇檀谷慢闪公园和潭柘寺景区检查复工复产和节日服务保障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荣德陪同检查。

喻华锋同志详细听取了潭柘寺镇关于文旅产业复工复产和元旦假期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希望属地政府与企业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充分认清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对促进经济发展的积极影响,抓好各项复工复产工作。

喻华锋同志指出,企业要着重在促消费稳增长方面下功夫,依托现有资源禀赋,多措并举激发市场活力,紧抓元旦、春节重要节点,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让利促销活动,加快市场回暖。

喻华锋同志要求属地政府要充分发挥新晋市级网红打卡地红利,不断创造新的消费增长点,积极主动推出相关活动,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满足市民多元化消费需求。各镇街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发展安全,组织行业管理部门加强节日期间安全检查,重点做好交通、消防、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为文旅产业恢复正常运营持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为确保元旦假期潭柘寺镇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潭柘寺镇持续强化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大人流大车流管控、接诉即办等属地职能,统筹做好辖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潭柘寺镇按照“党政统筹、齐抓共管、专群结合、以面保点、突出重点、重在防范”的原则,协调派出所,联合学校内保、驻镇企业内保和综治专干等多种力量,协同参与元旦假期服务保障工作,每日督导治安志愿者在岗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实时掌握镇域范围社会面基本情况,做到了力量投入与组织指挥“双对接”。

潭柘寺镇行业监管部门进一步规范辖区民宿、景区、民俗户以及酒店等旅游单位经营管理,鼓励民宿民俗推出优惠举措、提供增值服务、开展特色活动,促进文旅消费。切实提高旅游单位安全防范意识,督促民宿民俗积极做好环境消杀、房间清洁、大风降温应对等工作,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旅居环境。

为应对元旦假期旅客人流高峰,潭柘寺镇建立大人流应急处置队伍与机制,明确人员分工,合理调配机关干部、安保人员参与潭柘寺公园沿线、慢闪公园周边以及天门山沿线的车辆疏导、引流工作,分岗定责、精准布控,引导游客文明停车。

节日期间,潭柘寺镇坚持开展“文明创城不停步,综合整治不打折”行动,组织综合执法、城乡建设、创城等职能部门扎实开展元旦假期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潭柘寺镇以网格为单位,采取集中整治、定点值守、徒步巡查、错时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京潭大街、京潭中路、锦屏北街、潭王路等镇域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商业门店等区域的管控力度,依法查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沿街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元旦假期,潭柘寺镇保洁队伍全员上岗,随时清理大人流产生的垃圾杂物,确保重点路段保洁区域和时段全覆盖,全面提升文明城区创建品质,让“干净”成为潭柘寺镇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