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3-000011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区领导调研潭柘寺镇人大和创城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16 14:16

发布日期:2023-02-16 14:16

内容概述:

区领导调研潭柘寺镇人大和创城工作

2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带队到潭柘寺镇调研指导人大和创城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社会建设办)主任史雅琳,区创城办副秘书长高好龙参加调研,镇相关领导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张维刚同志听取了潭柘寺镇关于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代表作用发挥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创城“拉练五公里”、重点难点项目等工作进展,现场查看了王坡村老年日托中心、村居政务服务点等文明村指标建设情况。张维刚同志充分肯定潭柘寺镇人大、全国文明村镇建设等工作成果,并结合2023年全区重点任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要坚持融合发力,拓宽工作深度。镇人大代表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深入了解2023年全镇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桥梁纽带作用,与创城工作有机融合,助推一批便民“微改造”、利民“微工程”落地,将人民“联络站”功能落实到底。

二是要坚持主动作为,提升监管力度。人大代表要在主动防范和化解风险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找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的结合点,在民主程序、村务监督等方面履行好监督职能,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坚持全局思维,探索服务深度。要聚焦潭柘寺镇高品质发展,通过基层走访、群众调研、交流学习等方式,研究出一套服务范围广、内容质量精、扎根基层深的人大工作方案,密切关注安置房回迁、清华附中落地等民生项目,提升服务地区能力。

随后,张维刚一行来到潭柘寺龙潭泉,实地调研“百泉复涌”工程进度,认真查看龙潭泉地理位置、周边环境和现有配套设施。

张维刚同志指出,“百泉复涌”修复与保护工程是2023年门头沟区重点工作,潭柘寺龙潭复涌工程作为试点示范工程要做好布局谋划,属地要强化部门联动,积极推动政策集成落实落地,坚持发展“两山”理论,结合本地特色,讲好泉的故事、抓好泉的保护、谋好泉的利用,以水生态保护为根本,协调好“当下治”与“长久利”的关系,系统性推动“百泉复涌”工程,持续提升生态空间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