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3-000020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区领导到潭柘寺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3 15:00

发布日期:2023-04-23 15:00

内容概述:

区领导到潭柘寺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4月23日,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建海带队到潭柘寺镇检查督导安全工作,镇党委书记杨武平,副镇长董国瑞陪同。

杨建海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潭柘寺镇政府周边、鸿博文化园及相关企业单位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提出督导意见和要求。杨建海强调,一是时刻绷紧安全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安全工作。二是层层筑牢责任网,健全全链条、无断层的责任网,将各项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三是坚持落实常态化,预防为主、抓在常长,不断提高安全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4月23日,副区长马强带队到潭柘寺镇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荣德,宣传委员黄云峰陪同。

马强同志一行先后到潭柘寺景区、八奇洞景区检查“五一”期间应急值守预案准备、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并实地检查了消防设施、安全防范、消防安全及道路状况等。

马强同志强调,潭柘寺公园作为门头沟区重点旅游景区和文物保护单位,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责任重大,一是要深刻汲取“4•18”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区领导干部会议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二是要加强安全警示教育,从思想上彻底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意识,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注重景区自有消防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员工综合应急培训,提高员工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环境预判、游客密集度预判能力,筑牢景区“防火墙”。

4月22日,副区长朱凯带队检查我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薛凤敏,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朱盛陪,潭柘寺镇副镇长王林霞陪同检查。

朱凯同志一行前往潭柘寺镇社会福利中心,实地查看了机构监控设施、消防控制设施、厨房操作间、燃气间、应急疏散通道等公共部位的运行和安全管理情况。

朱凯同志强调,一是养老机构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消防安全各类工作制度,全力抓好消防安全自查和隐患问题整改工作,对燃气、用电、施工等重点部位和环节自查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问题实施挂销账处置,整改必须落实到位。二是细化消防安全预案,做到定人定责定岗,特别是做好无自理能力或行动不便的失能(失智)老年人的疏散工作。三是对照预案进行演练,通过实操完善预案内容和流程,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将损失减小到最低

下一步,潭柘寺镇将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强化隐患整改,全力以赴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