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7/ZK-2023-000032

公开责任部门:潭柘寺镇

信息名称:潭柘寺镇开展多场寓教于乐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6-02 09:05

发布日期:2023-06-02 09:05

内容概述:

潭柘寺镇开展多场寓教于乐活动

童心聚力欢度六一。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新时代中国儿童应该是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潭柘寺镇、潭柘寺各学校以及各村居组织了多场精彩的六一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既学到了知识,又能开心的度过儿童节。

未成年人保护讲座

送法进校园,法治伴成长。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潭柘寺镇司法所联合区法院潭柘寺法庭共同走进清华附中潭柘寺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场讲座活动,为学生送上一场生动活泼的法治课,活动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家庭监护制度、强制报告制度、安全保障制度三方面,向学生介绍了遇到危害如何保护自己、如何防止性侵害等,引导学生们在遭遇侵害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音乐戏剧观影活动

潭柘寺镇文化中心组织孩子们观看音乐戏剧《少年的,莎士比亚奇旅》,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莎士比亚传奇一生和他传世经典作品,给孩子们带来一趟文学、音乐、美术、舞蹈各种美的鉴赏的体验课。

六一文艺汇演

潭柘寺学校第一幼儿园开展“相约清潭·共享欢乐”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幼儿园的老师、家长、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表演。

“迎六一”科普教育活动

赵家台村开展了六一儿童节科普活动,通过问答、宣传动画、讲故事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儿童安全意识,防止溺水事故发生,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亲子绘画活动

贾沟村创新式的开展亲子绘画活动。现场老师为家长和小朋友发放纸、画笔等工具,家长和孩子一同用画笔描绘自己眼中的画面,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洋溢着融洽有爱的亲子氛围。

亲子运动会

鲁家滩村组织开展亲子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集运动性、趣味性为一体,有两人三足,投壶和保龄球等项目,家长和孩子全身心投入比赛,孩子们也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六一”比赛奖品。

儿童趣味活动

南村组织3-14岁儿童参加“童心向党 共护未来”六一儿童节趣味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有投沙包,套圈等项目,孩子们挥洒汗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童真是水晶透明的;童趣是神话传奇的;童心是弥足珍贵的。在此祝愿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