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3-000031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7 17:48

发布日期:2023-04-27 17:48

内容概述:

永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为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能力,4月27日,永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镇宣传员、文明实践员等60余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活动中,区消防救援支队永定地区防火监督员吴坤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用实际案例详细讲解消防安全隐患防范重点,警示大家消防无小事,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才能为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吴坤现场为大家详细讲解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日常使用灭火器存在的误区,进一步提高了村居干部实际操作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抓好落实。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重要意义,提高日常工作抓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握重点,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重点隐患和防范能力。三是提高应急能力,加强日常应急处突演练,同时通过入户、培训讲座等形式,开展社区安全常态化宣传,形成“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生产人人尽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