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3-000035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区领导到永定镇调研“红色为民风采园”和消防安全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6 10:03

发布日期:2023-05-06 10:03

内容概述:

区领导到永定镇调研“红色为民风采园”和消防安全工作

近日,副区长朱凯带队先后到永定镇曹各庄新二区、远洋新天地一期和迎晖南苑社区,调研检查“红色为民风采园”及消防安全工作,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薛凤敏,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朱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宗文利等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在曹各庄新二区、远洋新天地一期、迎晖南苑社区,朱凯一行实地查看了消防中控室、楼道秩序等消防安全情况。朱凯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社区、商务楼宇的日常消防巡查检查工作,各村居、物业公司要形成合力,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二是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做到宣传全覆盖,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加强楼道等公共区域消防设施配备,在每个楼层按照相关标准配备灭火器,依托微型消防站,全面提升防灭火能力和水平。

在迎晖南苑社区,朱凯一行实地查看了永定镇“红色为民风采园”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朱凯要求,一是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打造推广“红色为民风采园”,形成亮点模板,不断深化党建品牌。二是充分调动村居、物业公司、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搭建沟通平台,建立快速响应、快速处理的工作模式,真正做到未诉先办。三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逐步将“红色为民风采园”党建品牌向商务楼宇、“两新”组织等新业态延伸,实现辖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