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3-000022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永定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7 10:11

发布日期:2023-03-27 10:11

内容概述:

永定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3月24日,永定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安孔雨主持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永定镇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永定镇2022年人大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副镇长一人。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一次凝心聚力、统一共识的大会。

镇党委书记高建光代表镇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副镇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镇各级干部、全体人大代表一年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牢记使命,服务大局。要把握好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带头作用、监督作用,积极投身到创城、接诉即办、社会治理等全镇各项工作中。认真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营造良好的参政议政环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二是模范带头,引领发展。要在加快培育主导产业上实现新突破,主动对接、精准招商,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发展具有自身特色的产业项目,推动农村集体经济更可持续发展。加快“智慧永定”建设,深化“红色为民风采园”的阵地作用,进一步提升地区精细化治理水平。扛牢“永定稳则全区稳”的责任,以防范各类风险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化解,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三是凝心聚力,增进共识。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作为充分发挥作用、依法履职尽责的基本功。各科室、村居要增强发展信心和定力,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甩开膀子干、心无旁骛干、坚持真理、追求卓越、永不懈怠,把永定镇共同的事业推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