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8/ZK-2023-000080

公开责任部门:永定镇

信息名称:区领导到永定镇开展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工作座谈调研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24 13:39

发布日期:2023-11-24 13:39

内容概述:

区领导到永定镇开展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工作座谈调研会

近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刘长勇到永定镇开展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工作座谈调研会。区人武部副部长齐建农、镇党委书记高建光、副镇长高慧星参加调研。

高建光表示,永定民兵在此次抗洪抢险工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在全镇各项重点任务中,也提供了有力支撑。推进基干民兵党组织建设工作,关键在于坚持党建引领,实事求是、真抓实干,通过国防教育、活动牵引、日常管理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民兵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提升群众信任度,打造一支“拉得出、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民兵队伍。

刘长勇指出,永定镇在民兵队伍建设、管理等方面成绩优异,特别是在抗洪抢险中表现突出、成果显著,要树好旗帜,深入挖掘、推广永定民兵在此次抗洪抢险中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探索民兵队伍在健全组织、完善机制、提高素质等方面的工作方式方法,形成先进工作经验。逐步开展正规化学习、管理、训练等,准确把握民兵队伍特点规律,创新方式,落实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党组织功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