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4-000020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做好春季大风天气保障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18 14:54

发布日期:2024-03-22 14:54

内容概述:

龙泉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做好春季大风天气保障工作

初春时节,大风天气频繁出现,为确保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的正常环境秩序,综合行政执法队适时启动保障预案,全力开展大风天气执法保障工作。

龙泉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包片到人,对辖区主要道路及重点地区周边的广告牌、路灯、树木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了对施工围挡、土方覆盖、大风降尘措施落实等进行检查,督促各施工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及时做好防风降尘措施,确保良好环境秩序。

大风天气期间,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全方位巡查,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和倒伏的树枝等杂物,保障道路畅通。同时,加强了对裸露土方覆盖、渣土运输车辆的执法检查,防止扬尘污染。

同时,还通过各微信服务群及时发布大风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单位和商户责任人注意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春季多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持续做好大风天气下的执法保障工作,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