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0/ZK-2023-000079

公开责任部门: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消防演练强技能 筑牢安全“防火墙”——大台街道开展机关消防演习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5 11:40

发布日期:2023-04-26 11:41

内容概述:

消防演练强技能 筑牢安全“防火墙”——大台街道开展机关消防演习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干部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能力,4月23日,大台街道开展了消防实战演习。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演习。活动邀请大台消防救援站站长范杭伟及消防官兵全程参与指导。


演习前,范站长首先带领大家对实战演练进行桌面推演,详细讲解了建筑物火灾特点、疏散逃生及应急救援专业知识,并对街道办事处建筑物的疏散路线进行梳理。

桌面推演后,科目一演习正式开始。随着“火情”警报拉响,各楼层人员听到警报,手持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就近原则选择逃生路线俯身疏散。安全疏散、清点人数、组织救援……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随后进行科目二演习。范站长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提拔握压”、顺风灭火等操作方法,街道工委书记冯涛带头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实操灭火。





在科目三演习中,大家来到楼道消防栓前,在范站长的指导下,仔细观摩并实践了消防栓连接、卷存、使用等步骤。


同时,消防救援站队员还为大家演示了消防车水枪救援。


此次实战演习达到了快速、准确、成功的消防演练目的,有效提高了参加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