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0/ZK-2023-000081

公开责任部门: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新生大台·颂美清风】大台街道纪工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6 14:14

发布日期:2023-04-27 14:14

内容概述:

【新生大台·颂美清风】大台街道纪工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


按照区纪委监委开展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的工作要求,推动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大台街道纪工委同社区办,运用廉政走访等形式开展了监督工作。


一是见面走访。实地走访多家企业单位,通过为企业发放“监督联系卡”和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海报,让企业充分了解并及时反映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使企业利益得到有效保护。

二是调查问效。有效利用调查问卷,详细了解企业在实际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有关政策制度落实、职能部门履职等方面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及建议与相关上级部门进行对接反馈,进一步畅通企业利益发声渠道,以实际行动助推营商环境建设。

三是强化宣传。以专项检查工作为契机,聚焦强化专项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围绕政策落地、服务保障、潜在作风问题等内容,对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日常宣传教育,督促树立规范履职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