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2/ZK-2023-000022

公开责任部门:城子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城子街道各社区开展助力创城旧物置换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2 13:54

发布日期:2023-03-22 13:54

内容概述:

城子街道各社区开展助力创城旧物置换活动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各项要求落实,进一步规范社区环境秩序,引导市民树立节约资源、低碳环保生活理念,针对社区居民家中废旧家具、废旧电器等杂物易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近日,各社区组织开展助力创城旧物置换活动。

在龙门六区社区,旧物置换活动共有居民50余人参加,置换物品主要包含废旧纸箱、闲置书本、塑料水瓶、老旧自行车等,根据数量及重量为居民兑换了面粉、卫生纸、家用榨汁机等生活用品。

在城子东街社区活动现场,通过社区干部的宣传动员,居民拿着整理好的废旧物品来进行置换:一辆成人自行车换一捆卫生纸,一辆儿童车换一桶洗涤灵,积攒的纸箱子换其他生活日用品。使原本在楼道里堆放着的杂物,有了“新去处”。

通过旧物置换,引导鼓励市民主动清理家中或楼道旧物,规范了社区公共空间秩序,也减少了居民家中的安全隐患,同时“换”醒了居民的环保意识。

下一步,城子街道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公共空间堆物清理工作,提升社区环境整洁度,推动创城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