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2/ZK-2023-000035

公开责任部门:城子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城子街道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0 13:58

发布日期:2023-05-10 13:58

内容概述:

城子街道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

为着实提升城子街道“接诉即办”工作效能,确定目标任务,打好翻身仗。按照5月9日《“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会议部署及区委书记喻华锋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城子街道立即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严格首接负责制、提高思想认识,找差距、理思路、定措施,提高原始三率。

市民诉求处置中心主管领导韩瑜同志围绕基础工作、考核培训、综合协调3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接诉即办专班全体成员逐一汇报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

办事处主任于彤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掌握《办法》调整内容,加强业务培训,理清工作思路,增加业务能力。二是提前预判夏季高频集中诉求,找准薄弱环节,对事项梳理分类,避免群体诉求发生。三是指导承办主体合理诉求紧抓快办,不合理诉求追根溯源、用心化解,疑难诉求协调办,提升解决率。

最后,工委书记张雅利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细化职责分工,精准把控诉求脉络,主动作为,层层压力传导,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二是健全“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层层把控工作流程,及时跟进工单内容,准确剖析案件细节,借鉴先进典型经验,取长补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严格把控时间节点,提前预判季节性规律性诉求,实现抓早抓小,未诉先办,推动诉求降量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