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2/ZK-2023-000038

公开责任部门:城子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城子街道开展“童心向文明·我有我的Young”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31 13:59

发布日期:2023-05-31 13:59

内容概述:

城子街道开展“童心向文明·我有我的Young”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有一种美好,叫童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城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文明实践、创文明城区为契机,开展“童心向文明·我有我的Young”主题活动,引导儿童群体了解文明、参与文明,记录童年美好瞬间。

1.童手童心“绘”创城。城子大街社区和城子东街社区分别开展“童心书法”、“益智涂鸦”活动,小小志愿者纷纷卷起袖子、拿起调色盘,用画笔描绘出心中的美好家园,用创意绘制文明。蓝龙家园社区开展“环境治理”活动,辖区青少年认真清理社区环境,用一双双勤劳的小手为社区“绘”出了一幅洁净、美丽、温馨的画卷,并带动了周围居民参与,让每个人都成为创建文明城区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

2.童真童趣“乐”创城。街道文化中心开展“童梦冰笔筒创意手工DIY”活动,不仅促进亲子之间的融合,还锻炼了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丰富想象力,也为孩子搭起了创造、交流的平台。市场街社区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展了“儿童节趣味运动会”,以此来培养孩子们主动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促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良好沟通与协作,增强孩子对社会集体活动的协调性。

3.童梦童享“热”创城。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多彩的童年,龙门四区社区开展“爱心义卖萌娃当家”儿童跳蚤市场活动,每个家庭一个摊位,以物物交换和买卖的形式,交换(出售)二手绘本、玩具等物品,通过活动引导他们关注生活、学会交往,锻炼其语言交往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同时也培养孩子们环保节约意识和体验帮助别人合作分享的快乐。

夏的蓬勃,缤纷且绚丽,与小伙伴共享一段难忘的时光,这就是成长,掸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时光,让我们与时光一路“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