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35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保障安全 防火防灾 | 大峪街道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3 09:21

发布日期:2023-04-23 09:21

内容概述:

保障安全 防火防灾 | 大峪街道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为全力做好大峪街道辖区安全隐患管控工作,保障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大峪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大峪派出所,到辖区社区及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检查。

    办事处主任仇燕军一行先后到龙坡社区小五金厂、龙山家园二区消防中控室和桃园社区进行现场查看,重点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问题,同时查看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

    办事处主任仇燕军要求:

     一是要增强意识,加强日常巡查。各社区、各单位要广泛宣传教育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对于防灾防火的认识。要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定期安排专人开展消防器材巡检维护,巡检工作做到有制度、有记录,对损坏、失效的要及时更换维修。

     二是要增加力量,加派专人监管。在确保常态化工作的同时,派专人监督监查,责任落实到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实现消防器材就近取用,提升初期火灾扑救能力。

     三是要增配设施,增设警示标识。消防设施要配备齐全,重点点位要适当增加消防器材,人员要熟知消防器材位置,并能够熟练使用,警示标识要在明显位置,避免危险发生。要组织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每个消防通道畅通,每个消防安全疏散标识完好,每个角落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