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34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 大峪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1 09:14

发布日期:2023-04-21 09:14

内容概述:

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 大峪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4月19日,大峪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辖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办事处主任仇燕军主持会议。

    办事处主任仇燕军要求:

    一是全域覆盖不留死角。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完善制度体系,以小网格筑牢安全生产大防线。针对楼房区域堆物堆料、平房区域私搭电线、液化气使用、电动车棚等高风险点位要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二是全员上阵形成合力。全体机关干部要迅速下沉一线,指导社区共同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相关责任科室要发挥牵头作用,联合区级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发力。要进一步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督促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全时在线警钟长鸣。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辖区内各社区、商务楼宇、工地等重点场所要开展专项模拟演练,抓在日常、抓在经常。要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到值班无空岗、岗位无缝隙、工作无缺位。

    四是全速行动狠抓落实。各社区、各部门要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做到有计划、有部署、见行动、抓成效。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上下联动抓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大峪街道将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安全检查,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