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41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峪街道上好“廉政文化”教育课推动党员群众时刻保持“修身”意识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2 09:24

发布日期:2023-05-22 09:24

内容概述:

大峪街道上好“廉政文化”教育课推动党员群众时刻保持“修身”意识

    为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辖区政治环境,让廉政文化走进党员群众身边,走入党员群众内心,大峪街道以廉政书法展为契机,采取“廉政文化”教育课的形式,以机关、社区活动室、文化中心为阵地,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文化中心,让廉政之风浸润党员群众的身心,让廉政之力震慑腐败的思想,让廉政之魂纠正不正之风。

     一是推动机关干部“三省吾身”。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活动,结合街道党员干部大会、接诉即办日会商会等平台,在机关会议室、走廊等场所布置廉政书法展,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上好会前第一课,引导机关干部从廉政书法作品中汲取奋斗力量,净化个人思想,做到三省吾身,即作为基层干部深入思考是否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初心使命”和“七有五性”,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实现个人价值。

    二是推动社区干部、社区党员“对照体检”。“书法展清廉 妙笔颂清风”廉政书法展活动走进社区,参展作品融入理想信念、从政道德、家风家训等反腐倡廉教育内容,以书法艺术为载体,更加形象、生动、直观地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活动采取学习、观展、交流等形式,让每一位在场的党员群众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体检,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做了深入的“对照”,使党风廉政教育通过春风化雨的方式深入人心。

    三是推动辖区群众廉洁意识提升。以文化中心为宣传阵地,让廉政文化与群众文化深度结合,在开展文化公益课、文艺展演、工作人员素养提升中,不断融入廉洁自律意识,充分发挥文化在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让到文化中心参与活动的群众也在观展过程中深入感受到廉洁文化带来的清风,体现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

    下一步,大峪街道纪工委将不断拓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形式、宣传载体,构建立体化、实物化、浸润式、长效式宣传格局,让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不断深入延伸,廉洁之风愈加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