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38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峪街道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2 10:13

发布日期:2023-05-12 10:13

内容概述:

大峪街道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5月11日上午,大峪街道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街道工委书记黄景、办事处主任仇燕军、办事处副主任李虎、相关专项工作组负责人、33个社区书记、主任参会。
会上,相关工作负责人就区创城“比学赶超”擂台赛通报情况,针对街道垃圾分类、环境卫生、重难点问题的推进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相关问题社区立行立改,对反馈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实行清单化、台账化整改,务求各项指标落实取得实效。
办事处主任仇燕军指出: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履职责任。社区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上下齐心抓创城、促攻坚,构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抓整改促提升。问题多的社区要对反馈问题进行剖析,促进共性问题“打包”解决,复杂问题联动解决,切实提升综合治理效能。三是强化督导指导,坚持机制保障。对问题多、阻力多的社区,街道要加大指导力度,实行点对点指导、面对面答复、一对一交办。
街道工委书记黄景要求:一是党政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街道、科室、社区为一体要提高站位、统筹协调、凝聚合力,锚定目标,久久为功。二是强抓指标体系,整改落实到位。对指标体系进行再研究、再理解,全面精准把握指标体系,逐条逐项明确任务到网格、到人,确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上下联动推进,责任落实到位。为有效防止问题反弹,落实问题整改实效,进一步落实创建工作的监督管理工作机制,街道主要领导对落后社区的书记主任进行约谈,实地督导制定整改措施,专人持续跟进整改问题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