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3-000045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大峪街道召开2023年防汛动员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6-01 11:08

发布日期:2023-06-01 11:08

内容概述: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大峪街道召开2023年防汛动员大会

    2023年5月31日,我区召开了全区防汛动员大会,区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区长)吕晨飞签署本年度防汛工作上汛1号令,2023年6月1日8时起正式上汛。

    会后,大峪街道防汛指挥部政委黄景、总指挥仇燕军、常务副指挥李虎分别进行总结。

    一是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力做好备汛工作。各专项组、各社区要充分做好应对今年气候复杂多变的准备,积极梳理各自工作任务,熟悉各自职责,保证汛期来临时各项保障任务有序进行。

    二是要强化防汛隐患动态排查,主动消除安全隐患。对于问题点位要及时上账,并进行常态化管理,动态清零。加强水、电、气、热基础设施维护,确保城市平稳运行。

    三是要扎实做好防汛各项保障,加强各部门协同配合。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和实战演练水平,强化预报预警,配足防汛物资。各专项组要密切配合,强化通讯联系。街道、社区要加强与区级部门的沟通协调,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上报。

    四是要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压实压紧防汛责任。要做到防汛值守到位、应急抢险到位、群众转移到位、物资装备到位、停业停工到位。相关社区要与平房户签订责任书,提前应对平房户的人员转移工作。值守期间必须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遇到问题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