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4-000009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文明创建|区领导到大峪街道调研指导创城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19 20:24

发布日期:2024-03-19 20:24

内容概述:

文明创建|区领导到大峪街道调研指导创城工作

    3月19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贵明,区政协副主席杜斌英,到承泽苑社区实地调研督导创城工作落实情况。在听取社区汇报后,重点查看了楼道内外环境、消防设施、停车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刘贵明要求:

    一是要筑牢群众创建根基。入门入户,倾听心声,回应呼声、关切民生。将文明创建与接诉即办有机融合,与基层治理紧密结合。通过办实事、解难题,强化全民文明创建的信心,凝聚全民共赴创城的合力。

    二是要发挥区域标杆作用。创城工作要充分结合区域特点,整合资源统筹解决硬件设施修复、停车管理、“门前三包”等共性重难点问题。要树立区域先进典型,发挥榜样作用,就近带动周边社区协同共进。

    三是要落实周末拉练实效。周末拉练机制切实落实了创城“一把手”工程的工作要求,但还需深化推进,做到走实一处、查明一处、改好一处、达标一处,以责任落实确保效果保持。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到大峪街道检查督导创城工作,实地查看了石龙大厦区域街面秩序、环境卫生等工作落实情况。

    张翠萍要求:

    一要精准对标、加速落实。要聚焦重点、瞄准难点,全力攻坚克难,加大对道路乱停车、环境脏乱等问题治理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跑出问题整改加速度”,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二要统筹兼顾,责任到人。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找差距、补不足,精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

    三要健全机制,保持长效。要落实网格化管理、“四公示一台账”等工作机制,推动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市民文明行为等不断提升,强化属地和各职能部门间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持续巩固创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