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

索 引 号:11J321/ZK-2023-000010

公开责任部门: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

信息名称:中关村门头沟园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大会暨现场观摩交流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06 09:24

发布日期:2023-04-06 09:24

内容概述:

中关村门头沟园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大会暨现场观摩交流会

为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4月4日,中关村门头沟园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大会暨现场观摩交流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员、助理员参加会议。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群工作员、助理员一行,走进江泰保险大厦,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纪林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江泰荣誉室、党建活动中心,讲解了江泰的发展历程、公司核心价值观、社会贡献和获得的荣誉等。介绍了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经验做法:江泰党支部创立“先锋江泰”特色品牌,施行“六个突出,六个着力”党建工作法,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公司高质量发展。

通报中关村门头沟园党工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中关村门头沟园2022年党建实践工作成果;部署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中关村门头沟园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区党建工作大会、区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聚焦“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五融合”,推进“融合式”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和园区发展“双融双强”,为打造“专精特新门头沟”产业品牌、推进中关村门头沟园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侯晓倩对园区党工委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再聚焦再发力。各基层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学习活动形式,积极开展廉洁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切实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始终。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落实,在做实做深做细党建工作上再聚焦再发力。加强党纪党规教育,加强常态监督,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主动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加大服务力度,深入开展走访调研、问题排查,解决好企业和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始终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上再聚焦再发力。巩固深化“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红色先锋”等品牌,持续打造园区党建创新品牌。突出党建引领,加大对党建品牌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力度,持续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助力企业爬坡过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以“五融合”为抓手,切实提高“融合式”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