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

索 引 号:11J321/ZK-2023-000013

公开责任部门: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

信息名称: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领导赴园区调研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6 10:32

发布日期:2023-04-26 10:32

内容概述: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领导赴园区调研

4月24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园区发展建设处施辉阳处长带队赴中关村门头沟园走访调研,门头沟区副区长颉换成,中关村门头沟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世春,相关单位及企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参观环节,调研组先后来到门头沟园园区及展厅、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园、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展厅、昇腾人工智能算力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及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园区管委会、京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昇腾创新人工智能科技中心、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园区总体情况、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园建设、算力平台建设、大模型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调研组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

领导讲话环节,颉换成副区长对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领导一行到访门头沟区表示欢迎,并介绍中关村门头沟园是唯一位于长安街延长线上的中关村产业园,区位优势明显,园区聚焦人工智能、数字视听、医疗器械三大产业细分领域持续发力,目前已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在产业发展上多为我区提出指导性意见,在政策上对我区的产业发展给予支持,助推门头沟产业提速发展。

施辉阳处长充分肯定了园区取得的成果,并表示门头沟区在产业发展上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成本优势,目前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下一步,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将在政策、人才、平台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门头沟区紧密结合地区功能定位、区位特点和资源禀赋找准产业发展方向,为打造特色产业园区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