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管委会

索 引 号:11J321/ZK-2023-000017

公开责任部门: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

信息名称:园区管委会开展餐饮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6-01 09:20

发布日期:2023-06-01 09:20

内容概述:

园区管委会开展餐饮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坚决维护辖区内安全稳定,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近日,园区管委会联合区消防支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内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

期间,检查人员深入园区内经营性餐饮场所以及单位内设置的食堂、餐厅,重点对餐饮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从业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油烟道是否定期清洗并留存相关证明,是否按规定要求用火用电用气,灭火器、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是否充足且有效合格等排查整治重点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人员对餐饮场所内特种设备和燃气灶具等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食品安全管理开展了执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对有关场所负责人开展约谈工作,提升餐饮场所整体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场所安全氛围持续发力。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内餐饮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餐饮场所消防安全持续稳定。下一步,园区管委会将持续加大对餐饮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对存在隐患需要整改的单位开展“回头看”式检查,督促餐饮场所加强各类安全风险管控,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