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3-000025

公开责任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压实责任抓落实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吹响“创城”冲锋号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03 16:07

发布日期:2023-03-03 16:07

内容概述:压实责任抓落实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吹响“创城”冲锋号

压实责任抓落实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吹响“创城”冲锋号

2023年是门头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胜攻坚之年,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对照“创城”要素指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促提升,以“讲奉献,争第一”的信心和决心,吹响“创城”冲锋号。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靶向精准发力。区市场监管局锚定创城目标,围绕“创城”指标落实和问题整改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创城”实地考察任务中涉及餐饮点位“光盘行动”及“公筷公勺”等文明用餐指标进行调度,要求全局上下迅速进入决战决胜状态,坚持靶向精准发力,充分发挥监管工作职能,全力提升我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努力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

二是强化台账管理,督促整改落实。各属地市场所结合辖区实际,对照“创城”指标要求建立并完善实地检查清单和“创城”工作台账,进一步明确任务时间、工作进度、人员职责确保各项“创城”措施在时效内落到实处。执法人员根据台账清单,对经营主体的“创城”指标落实情况、主体资质、卫生情况等持续开展全覆盖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践行责任承诺,共建和谐环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局在职党员干部、群众及第三方工作人员共425人开展“文明交通 礼让行人”承诺书签字活动,承诺做到文明驾驶、文明骑行、文明出行、文明停放、文明守护,共同构建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扮靓城市底色。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常态化路段包干巡查志愿服务工作,重点查看“创城”氛围营造、“门前三包”责任落实、路面设施、文明秩序等情况,示范带头遵守各类文明行为规定,热情耐心回答陌生人询问,全力提升城市创建水平。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佳状态、最实举措,持之以恒抓推进,细而又细抓整改,力争圆满完成创城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