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3-000058

公开责任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5 16:09

发布日期:2023-05-15 16:09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以企业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助推我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体制、机制、氛围并重,建设、提升、优化并举,监管、整治、考评并用”,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力助推门头沟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组建专班小组,协商化解难题。区市场局将营商环境改革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严格实行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包保制,实现全领域覆盖搭建全闭环工作机制,成立包括优化市场准入、综合监管、公平竞争、知识产权等工作专班和宣传、督查2个工作组,协调解决营商环境建设过程中跨行业、跨部门的协同问题。

二是细化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区市场局将营商环境6.0版改革工作任务梳理分解到各工作专班及各责任单位,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要求,确定完成时限制作“2023年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作战图”,定期公布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要求,每月局务会随机抽查各工作专班落实6.0版改革任务进展。

三是扩大宣传覆盖,营造良好氛围区市场局制定全局营商环境宣传工作方案,充分调动局属各部门、各市场监管所、各孵化器等基层宣传堡垒作用;借助微博、政府网站、微信群等各类媒介广泛开展宣传,努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门头沟区市场局将继续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自觉,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帮助市场主体激发更大活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