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3-000059

公开责任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着力下好“三步棋” 打好食品安全“整治仗”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5 16:11

发布日期:2023-05-15 16:11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着力下好“三步棋” 打好食品安全“整治仗”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着力下好“三步棋” 打好食品安全“整治仗”

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着力下好“三步棋”,持续保持监管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扎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主动出击,下好排查整治“主动棋”。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熟食卤味等产品易发生变质,食用不当易引起食物中毒风险。为保证广大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区市场局主动出击,对辖区卤肉制品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证照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情况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备是否定期维修维护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主体存在防蝇设备未修缮、样品间温度不达标等问题,已责令其立即整改。

二是交流座谈,下好市场监管“一盘棋”。区市场局与河南省焦作市市场局就涉及两地食品安全违法案件进行交流研讨,双方从法律监督角度就涉及两地相关案件的定性、适用法律、生产企业的生产运输到经营企业的销售等相关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并结合各自办案经验与实际情况围绕如何更好减少当事人诉、真正服判息诉等问题展开深层次的讨论,进一步统一执法共识,共筑市场监督执法建设“同心圆”。

三是联动宣传,下好风险管控“预防棋”。各属地市场所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开展“防有意识、抗有责任、救有义务”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讲解如何识别假冒伪劣食品,倡导群众理性消费,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品8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宣传惠及群众50余人。

下一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监管高压态势,紧盯消费者诉求,严密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