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3-000022

公开责任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近期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处置通报(第四十九期)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27 15:42

发布日期:2023-02-27 15:42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近期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处置通报(第四十九期)

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近期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处置通报(第四十九期)

近期,网络上曝光多起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隐患的舆情,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深化源头治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零容忍”,严厉打击餐饮环节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持严管、严控、严罚的高压态势,高度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组织对辖区连锁餐饮、学校食堂等重点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现将检查问题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一、北京斋堂俊红烧饼店,招牌名称俊红烧饼店。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未在醒目位置公示证照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二、北京吉祥顺达餐饮中心,招牌名称赵氏拉面。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后厨卫生环境较差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三、北京永和天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招牌名称李家外婆菜。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后厨卫生环境较差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四、北京新世纪青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十三分公司,招牌名称青年公社。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后厨卫生环境较差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五、韩禾家(北京)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招牌名称美意天。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后厨卫生环境较差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六、北京隆旺喜乐文化交流中心,招牌名称老代早点。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从业人员未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双手未能保持清洁、未能保持个人卫生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七、北京陈记鱼摆摆餐厅,招牌名称巫山烤鱼。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从业人员未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双手未能保持清洁、未能保持个人卫生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八、北京庆红桃妮餐厅,招牌名称无。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健康证过期)问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九、北京兰瑞祥餐饮有限公司,招牌名称无。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健康证过期)问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