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3-000027

公开责任部门:区医保局

信息名称:走进企业,共话医保,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4 10:12

发布日期:2023-03-24 10:12

内容概述:

走进企业,共话医保,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

3月15日,门头沟区医保局开展医保知识“进企业”专场宣讲活动,驻地企业江泰保险、基金公司职工5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反响热烈,企业职工提升了对医保的认同感与支持度。

向前一步“明需求”,企业定制专场宣讲。区医保局紧密围绕“惠企、便企、助企”目标,主动与驻地企业对接“问需于企”,针对其医疗保障方面的相关诉求列出需求清单,精心制作“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框架”“走进北京医保、贴近职工生活”专项课程,开展“一对一”式定制宣讲。

贴近一步“接地气”,答疑解惑服务职工。结合近期医保改革热点问题,重点就与企业职工生活密切相关的亲情账户、个人账户共济备案、异地就医备案、大病附加税扣除查询、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普惠健康保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并设置答疑环节,与企业职工充分互动,“奔着问题去”,一一解答存在的疑惑和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深入一步“畅未来”,动态联系助力发展。通过此次医保知识“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对医保改革的信心信念,表示要紧跟时代改革浪潮“乘势而上”,寻找更多金融发展与医保改革的衔接点和契合点,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同时,畅通了政府与企业常态化的沟通渠道,区医保局将不遗余力做好对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