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3-000038

公开责任部门:区医保局

信息名称:深学笃行,强基赋能,门头沟区医保局2023年“医保业务大讲堂”开讲!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8 09:34

发布日期:2023-04-28 09:34

内容概述:

深学笃行,强基赋能,门头沟区医保局2023年“医保业务大讲堂”开讲!

人间四月芳菲始,百草开、暖阳复,正是学习成长好时光,为全面提升医保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医保队伍,近日,区医保局2023年“医保业务大讲堂”正式开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紧跟《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基金征缴部业务骨干围绕异地就医的发展脉络,对其背景、意义、历年变化和不同人员类别如何操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参保人员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还结合实操视频予以现场演示。整场授课内容丰富详实,既讲清业务政策、又融合实际操作,全体干部职工对异地就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领悟,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更好的指导了工作实践。

“提升干部素养、讲好医保故事”,区医保局下一步将继续紧扣医保工作发展大局和干部队伍建设长远需要,以医保业务大讲堂、青年讲师团、青年知识分享会“三支队伍”为载体,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帮助全局干部打好理论基础,夯实业务功底,同时强化医保政策宣传,激发奋进活力,树立地区医保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