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3-000089

公开责任部门:区医保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开展旁听人民法院行政诉讼庭审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0-18 14:22

发布日期:2023-10-18 14:22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开展旁听人民法院行政诉讼庭审活动

10月8日,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依托《中国庭审公开网》开展旁听人民法院庭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国家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能力,提升法治意识,熟悉庭审程序,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带头人作用,局全体工作人员依托《中国庭审公开网》开展旁听人民法院庭审活动,重点学习了庭审程序,特别是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案件评议、宣告判决5个方面。另外在法理上剖析了庭审结构的6个主要阶段,重点探讨庭前准备阶段、开庭预备阶段、审理对象及争议焦点的揭示阶段、合法性审查阶段、综合辩论阶段、合议庭评议阶段主要内容和任务。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栋同志要求,局全体工作人员要树立法治思维,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要懂法用法,依法行政,为保障医保基金安全,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