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4-000020

公开责任部门:区医保局

信息名称:齐抓共管,“三医”协同发力,共筑医保基金监管安全防线——2024年门头沟区“三医”协同巡查工作正式启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11 11:03

发布日期:2024-03-11 11:03

内容概述:

齐抓共管,“三医”协同发力,共筑医保基金监管安全防线——2024年门头沟区“三医”协同巡查工作正式启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对“三医+”联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工作机制的部署,保障《门头沟区“三医”协同巡查工作方案》落地见效,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牵头会同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门头沟区2024年“三医”协同巡查工作计划》,凝聚共识,齐抓共管,共同推动2024年门头沟区“三医”协同巡查工作有序开展。

精心组织,统筹安排。2月29日区医疗保障局牵头召开门头沟区2024年“三医”协同巡查会商会。由区医保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分别带队,抽调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组成3个联合巡查组,对辖区内基金申报金额较高、存在基金安全风险的9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巡查,对检查范围、检查重点、及时间安排等进行了明确。

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结合各部门自身职能优势、职责定位,进一步细化医疗保障、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各自检查内容,明确重点。健全责任落实和督办问责机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一抓到底,严格依法办事,筑牢医保基金监管安全防线

提高认识,取得实效。建立信息共享和数据报送机制。按时汇总巡查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全面总结,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剖析,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管理措施,督促定点医药机构进行积极整改,确保“三医”巡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维护基金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