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4-000026

公开责任部门:区医保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三医联动”工作会议召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4-12 16:24

发布日期:2024-04-12 16:24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三医联动”工作会议召开

4月11日,门头沟区“三医联动”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华,副区长陈军胜,副区长赵云龙出席会议。

会上,区卫生健康委、区医保局、区市场监管局三部门主要领导分别作工作报告。其中,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栋以《勇担使命开新局 奋楫笃行谱新篇——为高水平建设首都西大门贡献医保力量》为题就我区医疗保障工作做汇报。汇报围绕“以为民服务的初心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心,医保惠民水平有加法更有乘法”“以稳中求进的定力凝聚齐抓共管的合力,医保基金监管有力量更有质量”“以精益求精的品质打响便民惠企的品牌,医保公共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以真抓实干的韧劲引领全面发展的冲劲 ,医保深化改革有底气更有锐气”“以服务大局的站位推动贯彻落实的到位,医保党建品牌有成色更有亮色”五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对于2024年医保重点工作,从“聚焦忠诚医保,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取得更大成效”“聚焦公平医保,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上实现更大进步”“聚焦法治医保,在打造公平高效法治环境上展现更大作为”“聚焦安全医保,在推动基金监管提质增效上力求更大突破”“聚焦智慧医保,在信息系统管理优化升级上实现更大跨越”“聚焦协同医保,在发挥医保战略购买作用上迈出更大步伐”“聚焦惠民医保,在供给优质医保公共服务上获得更大提升”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王建华副书记充分肯定了2023年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区医疗保障局、区市场监管局在“三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全力做好2024年门头沟区“三医联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准工作方向,持续完善体制机制。要紧紧围绕市区工作要求、地区发展需要和群众所急所盼,进一步加强医疗、医保、医药工作的协同联动,构建起各负其责、联动配合的工作格局。二是锚定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今年是区委确定的“执行力建设年”,要以此为契机,立足职责职能、聚焦工作重心,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强化问题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要时刻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稳定。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医疗卫生、医疗保障、医药监管部门要向前一步、主动作为,在深入推进各自系统领域工作的同时,强化协同联动、政策对接、机制衔接,着力增强“三医”联动效能。各属地镇街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效开展工作,持续提升村卫生室软硬件水平,夯实卫生健康工作“最后一公里”。

区卫健委、区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驻委(局)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主管领导、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区卫健委、区医保局各科室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卫生健康系统其他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